專吃RPS。每次都站錯冷門CP。糧少的時候只好當自耕農。已經習慣自己寫著玩自己蹲在角落萌。

[友卯]遲來的初戀(1)

河神電視劇同人。

現代校園AU。HE。

體育系游泳隊主將學長郭得友 X 醫學系學霸學弟丁卯。(前後有差)


【注意】

沒有考據,全憑衝動。如有OOC請勿見怪。

草稿擬得差不多了但是我好怕我寫不完!!!是坑慎入!!!

感謝CP同好產糧!!!!!!!!大家都是天使!!!!!!!Q口Q(噴淚) 



        ※※※※※※

 

        郭得友,今年20歲,T大學體育系二年級,主修游泳,也是校內游泳校隊的主將之一。

 

        他家境清寒,自上大學以來年年都是憑靠游泳比賽奪牌的獎學金來支付學費,也因為他屢次創下驚人的競速紀錄,在各大名校舉辦的校際游泳比賽可說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T大游泳校隊的隊員甚至還給他取了個“小河神”的稱號,不久就連別校的人也都知道小河神這號人物。

 

        要說小河神這個稱號,跟郭得友的成長經歷也是有點關係的。

 

        郭得友生來是個棄嬰,不知生父、生母是誰。他的養父郭淳是個在河上討生活、未曾婚娶過的漁夫,有天從河上把襁褓中的他給撿回來,從此父子倆相依為命,一直過著靠河吃飯的日子。

 

        郭得友從小就在河邊玩到大,自然練就出一身過人的泳技,在水底下能閉氣好幾分鐘。

 

        郭得友平日在學校並不是個太過招搖的學生,不過他生來相貌就長得俊俏,身高一八零以上,天生就是個衣架子,即使穿上最單調的白T恤和洗白的牛仔褲往那邊一站,也能吸引住眾人的目光。

 

        郭得友的超人氣,從每次舉辦游泳比賽時,泳池兩側看台上爆棚的觀眾人數就能明顯看出。

 

        別看他平時穿著低調、腦後扎條小辮,老是無所事事、到處閒晃的模樣,每當他換上泳褲、戴上蛙鏡和泳帽,一站上泳池邊的起點線,那精瘦的身材和容光煥發的英姿可是絕對能讓場邊的男女都瘋狂尖叫的。

 

        更別說他在水裡時矯健的身手、完美的泳姿、無人能及的速度,簡直令場邊觀戰的男同學們既羨慕又嫉妒、女學生們則是不斷發送粉紅愛心眼。

 

        校園裡向他告白求交往的女孩子們不少,但至今卻從未見過他答應過哪個女生。大學兩年以來也沒見他交過女朋友,因此各式各樣千奇百怪的八卦謠言開始甚囂直上。

 

        由於從小生活環境的影響,造就出郭得友獨來獨往、我行我素的個性,他身為謠言的當事者從沒在意過那些事,依舊上他的課、游他的泳。

 

        全校大概只有郭得友的同系好友兼青梅竹馬顧影才知道他心底一直藏了個秘密,而且這個秘密還是個謎。

 

        話說這天正好是T大學大一新生的入學典禮,郭得友一早沒課,起了個大早來到學校,本想進游泳館去游個幾圈,卻被隊友們拖拉著說要去新生的入學典禮會場湊湊熱鬧。

 

        郭得友也沒推託,隊上七、八個人浩浩蕩蕩朝典禮會場前進,他背著手不疾不徐地跟在付來勇和鐵牛他們身後,一行人進了會場後爬上階梯,撿了個二樓看台的角落處便紛紛坐下來。

 

        郭得友靠在看台的欄杆旁,漫不經心地看著下方那群大一新生們,校長站在前方的舞台上正好結束致詞,一片掌聲適時響起。

 

        鐵牛他們正在七嘴八舌討論這一屆新生哪個系的妹子長得最可愛,接著又說起每個人的理想型,郭得友沒加入討論,倒也在一旁聽得津津有味。

 

        這頭的嘻笑聲中,只聽見看台下的司儀朗聲說道:「歡迎本屆大一新生代表丁卯同學上台致詞。」

 

        台下又是一片掌聲,但郭得友一聽見那名字後俊臉上的笑容一僵,整個人怔住了。

 

        他緩緩扭過頭看著那人遠遠從隊伍行列中走出,步上舞台,昂首挺胸對著麥克風向在場所有人問好。

 

        「大家好,我是這屆的新生代表,醫學系一年級的丁卯。」

 

        沒有人知道,丁卯就是他心底那個埋藏多年的秘密,也是那個謎。

 

        ※※※※※※

 

        學生餐廳裡,時值中午用餐時刻,四處擠滿了人潮。

 

        郭得友和顧影坐在一張雙人桌前,郭得友對她說了些什麼,她突然表情大變驚叫出聲。

 

        「你說那個叫作丁卯的新生就是你的初──」才剛嚷嚷到一半她便被郭得友一把捂住嘴,堵住她未完的話語。

 

        「妳小聲一點行嗎!?」郭得友神色緊張,四處張望了下,深怕別人注意到他們的談話。

 

        顧影瞪大雙眼猛力點點頭,郭得友這才放開她。沒想到這小妮子卻又像吃錯藥般嘿嘿嘿開始傻笑起來。

 

        郭得友無奈地白了她一眼,開始有些後悔為什麼要告訴她這件事。

 

        顧影笑了半天以後,忍不住伸出手指戳了戳對面的郭得友,咬緊牙壓低音量說道:「初戀是吧?你挺行的嘛!竟然瞞了我那麼多年!」

 

        郭得友苦笑。誰知道他的初戀會在十五年後突然出現在他的面前,而且還是同校的學弟!

 

        顧影和郭得友是從小玩到大的好友,兩人不僅同年,住家也相距不遠。顧影從小就不是個溫柔婉約的女孩子,十分好動,性格也大剌剌的。現在跟郭得友同樣就讀體育系,主修的科目是體操。

 

        前幾天的新生入學典禮那可是一個精采吶!才過一天整間學校就傳遍了那天上台致詞的新生代表是個名叫丁卯的一年級新生,唇紅齒白、五官俊美、氣質斯文優雅,還是個入學成績排名第一的學霸!幾乎全校所有女生都知道這件事,紛紛打聽丁卯是什麼來頭。

 

        顧影是知道丁卯這位學弟目前很火紅,但她萬萬沒想到這學弟竟會是自己好友的初戀對象,不禁央求郭得友說說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一開始郭得友是打死也不想提這件事的,直到最後真的被顧影追問得煩了,耳根逐漸泛紅,終於還是將當年的經歷說了出來。

 

        那年郭得友五歲,丁卯應該也才四歲。小郭得友從前沒什麼朋友,常玩在一塊兒的人只有顧影,其餘時間幾乎都是一個人在河邊玩耍,抓魚、摸螃蟹、玩沙什麼的,要不然就是下河游泳練閉氣。

 

        那天郭得友自己正在河邊玩沙玩得起勁,河邊不遠處突然傳來一陣騷動,他愣愣地站起身還沒搞清楚狀況,遠遠便看見一個小孩子從河的上游載浮載沉漂流過來。

 

        郭得友沒多細想便跳進河裡,熟識水性的他很快抓住那男孩,對方像是在水中掙扎得太久沒了力氣,渾身軟綿綿的,郭得友費了點力氣才將他從河裡撈上來。才剛一上岸,方才在河邊騷動不安的大人們全都圍了過來,抱著那孩子不斷喊他的名字。

 

        丁卯。這是郭得友第一次知道那孩子的名字。

 

        那男孩緊閉雙眼,被河水打溼的短髮服貼在他的額頭上,即使臉色蒼白,男孩的五官依然漂亮得宛如一尊洋娃娃般。怦通一聲,郭得友不由得想要靠上前將男孩看個仔細,卻被旁人給擠開了。 

 

        他渾身濕透、孤伶伶地站在一旁,沒人注意到是他將男孩救了上來,而那些人的穿著打扮看上去也跟郭得友過去見過的大不相同、非富即貴。

 

        最後他並沒有等到那男孩清醒過來,那群人將昏迷不醒的丁卯送去了醫院。

 

        這就是他跟丁卯的第一次見面。

 

        丁卯這個名字一直被他記掛在心上,直到後來他才得知負責河口碼頭生意的貿易公司就是屬於丁家的產業,而丁卯是丁家唯一的獨子,是個富家少爺。

 

        丁家的大宅位於河口碼頭附近,對郭得友來說那裡不順路,既不通往學校、也不是回家的必經之路,但他總是會騎著腳踏車有事沒事就上那附近轉一圈,為的是希望能再看一眼那個長得像洋娃娃一樣漂亮的小少爺。

 

        那些年來他見到丁卯的次數不多,但每次碰上面總能令他心跳失速、緊張出汗。而小少爺丁卯卻從來沒有正眼看過他一眼,他們總是擦身而過。

 

        後來,郭得友從街坊鄰居的口中聽說丁家老爺將他們家的獨苗小少爺送往海外讀書,就再也沒騎過那台腳踏車了。

 

        郭得友說完以後,端起桌面上的水杯喝了一口水,坐在對面的顧影維持雙手托腮、仔細聆聽的姿勢,還沒回過神來。

 

        他伸出左手在她面前揮了揮。

 

        顧影眨了眨眼,看向郭得友的眼神滿是同情。「太可憐了──!」

 

        郭得友不禁翻了個白眼。

 

        「我決定了!我一定要幫助你!」顧影猛然拍了拍自己的胸口如此說道。

 

        「不了吧妹子,別給我幫倒忙我就謝天謝地了!」郭得友吐槽道。

 

        顧影不滿地瞪了他一眼,接著勾勾手指要他附耳過來。

 

        郭得友雖然嘴硬那麼說,但心裡還是相當好奇顧影這小妮子有什麼鬼點子能幫得上忙,於是乖乖靠上前去。

 

        「丁卯他不是新生嗎?你不如就在社團招新的時候,努力去說服他加入你們游泳社吧!」顧影對這個點子充滿自信。

 

        郭得友恍然大悟地點點頭,似乎也很贊同顧影的這個提議。

 

        郭得友不僅僅是游泳隊的隊員,同時也是校內游泳社團的社員,只不過社員倒像是掛名的,這兩年來他從未熱衷關心過社團的事務,但每年社團招新時,社長和副社長還是會來拜託他露個臉幫一下忙,畢竟小河神的招牌掛在那裡,很容易就能招收到喜歡游泳的新社員。

 

        郭得友心想今年的社團招新他可要努力一點了啊。


        (待續)


===========


最近掉了河神連續劇的坑,

我看著那些對話和劇情,不自覺寫其他CP文都變得文風突變了...(抹臉)

因為身在灣家所以有些用詞可能不太精確......可惡我寫不出那種感覺啦!!!XD

師哥師弟什麼的其實聽起來超萌的啊.....=/////=


忍不住開了一個腦洞特別想寫學長、學弟的校園戀情,設定會走雙向暗戀風格。(當然要寫老梗啊我愛老梗!!!)

這文肯定是要甜的啦,虐郭卯什麼的就交給官方連續劇去搞就好了啦!!!Q口Q

评论(10)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