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吃RPS。每次都站錯冷門CP。糧少的時候只好當自耕農。已經習慣自己寫著玩自己蹲在角落萌。

[友卯]遲來的初戀(3)

連續劇《河神》同人。

現代校園AU。HE。

體育系游泳隊主將學長郭得友 X 醫學系學霸學弟丁卯。(前後有差)

有bug請無視。(我有發現bug但是我已經無力挽回了XDDDDD)



書接上文:(2)

        ※※※※※※

 

        「丁同學,你有沒有興趣加入游泳社呢?」

 

        系辦公室裡,年輕的女助理教授微笑著問。

 

        丁卯有些疑惑地接下助理教授遞給他的傳單,這張傳單跟上次他在校園裡拿到的那張一模一樣,上頭寫著“歡迎加入游泳社”幾個大字,後面還加了大大的驚嘆號。

 

        視線往旁邊一掃,櫃台上散落著不少相同格式的傳單,全都是游泳社的招新傳單。

 

        丁卯禮貌婉拒道:「不好意思,我對運動實在不太拿手……」

 

        離開系辦公室後,他在走廊上遇見正巧來找教授的錢子賢,錢子賢一見到他手上那張傳單便叫出聲來:「哎呀你也拿到傳單了!?」

 

        丁卯一頭霧水。上次他們走在一起的時候不是每個人都拿到一張了嗎?

 

        仔細一看,錢子賢手裡也握著一張傳單,丁卯的眉頭微微皺了起來。

 

        「這是怎麼回事?」

 

        錢子賢說道:「前兩天有人看見小河神在我們系館門口發傳單、替游泳社招攬新社員,這些傳單的量可不是蓋的啊!發的到處都是!」

 

        錢子賢手上這張正是剛剛才在系館撿的。

 

        丁卯心想,又是小河神這個奇怪的名字?

 

        雖然不太清楚錢子賢口中的小河神是怎麼回事,但一想到剛才他在系辦公室看見的那些傳單,想必就是這麼來的。

 

        錢子賢又接著說:「說到這個,丁卯你是哪裡招惹到小河神了?聽說他還跑進系館滿屋子找你呢!」這也是錢子賢聽人說的,只不過當時他沒遇上。

 

        丁卯沒想到事情會牽扯到自己身上,一臉訝異。「我根本不認識什麼小河神啊!」

 

        錢子賢搔了搔頭,也不知道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他知道眼前這位丁少爺平時不是個喜歡關注八卦的人,想必當然也不會知道自己已經成了八卦的主角之一。

 

        丁卯為人謙和有禮,不是會跟人結怨的那一類型;而小河神郭得友,錢子賢目前還沒從他人口中聽說這位學長有什麼不好的風評,只知道他在學校的名聲不小,但本人行事卻很低調,因此這次郭得友在醫學系系館找丁卯的事傳得特別快,大家都很驚訝郭得友和丁卯之間是不是有什麼過節?

 

        丁卯向來不關心那些亂七八糟的謠言,不過這事既然扯到了自己,丁卯只好向錢子賢問得仔細一點,錢子賢也將他聽來的事一一告訴丁卯。

 

        丁卯這才知道原來小河神名叫郭得友,是體育系二年級的學長,學校游泳校隊的主將、也是游泳社的社員。

 

        「上次他還發傳單給我們呢!你沒見到他?」錢子賢補了一句。

 

        丁卯只記得有收到傳單,但當時他似乎頭也沒抬,自然對發傳單的人沒有半點印象,只好搖搖頭。

 

        錢子賢在心裡嘆道,這丁卯的神經未免也太粗了點!

 

        錢子賢將知道的部分說完以後,提議丁卯是不是改天找個時間去見郭得友比較好?如果有什麼誤會的話,兩人見個面把誤會說清楚就行了。

 

        丁卯同意,心想說不定郭得友是認錯人什麼的。

 

        當天稍晚他跟天明哥一起吃飯時,還意外得知天明哥是游泳社的前任社長。

 

        胡天明沒注意到丁卯的神色變化,握著手中的串烤吃得津津有味。

 

        丁卯盤算著說不定天明哥認識郭得友,正好能給他介紹介紹。

 

        果不其然,胡天明聽丁卯問起郭得友時,點點頭說認識,但因為學年不同,其實他跟郭得友接觸得不多。

 

        胡天明是在去年卸任社長一職的,當時郭得友才剛入社,還沒嶄露頭角,後來胡天明從他人口中聽說這位學弟泳技了得,也為學校拿下不少獎牌。現在他雖然卸任了社長,不過偶爾還是會去社團露露臉、幫點小忙之類的。學弟學妹們遇上困難時,也會尋求他的意見。

 

        胡天明說完這些,這才好奇丁卯怎麼會問起郭得友。

 

        被問起這事,丁卯一下子不知該如何跟天明哥解釋才好,支支吾吾答不上話,白皙的俊臉憋得通紅,逗得胡天明樂笑。

 

        胡天明沒再為難他,轉移話題說道:「下週我們游泳社正好有個校際友誼賽,是各大學校的游泳社聯合舉辦的,比賽地點就在我們校內。雖然我不確定郭得友會不會參賽,不過你當天要是有空,不如一起過來看看吧?」

 

        丁卯見天明哥沒繼續追問,忍不住鬆了口氣。

 

        學校另一邊的郭得友還不知道自己前幾天跑去醫學系系館找丁卯的事已引起不小的風波。

 

        此時他正陪著顧影在操場慢跑,無精打采的模樣讓顧影見了直搖頭。

 

        顧影知道郭得友這下子大概是沒有其他招數可出了。

 

        都已經要到丁卯的電話、還鼓起勇氣打電話準備告白,結果對方竟然不接電話!就連顧影都忍不住同情起他現在的遭遇,因此她沒再刻意戳他傷口,反而絞盡腦汁想找其他話題讓他開心一點。

 

        「你們社團下週是不是有比賽?」顧影想起上次和郭得友他們一行人去聚餐時,鐵牛似乎有提到這件事。

 

        「嗯。」郭得友沒啥興趣地應了一聲。

 

        「你會不會上場參賽?」她問。

 

        「不去。」

 

        郭得友並不是刻意擺架子,去年社團舉辦的友誼賽他也沒參加。老實說這種比賽就算贏了也沒獎金,他還是把心力放在游泳隊的比賽上更實際一點。入學時郭得友之所以會加入游泳社也不是沒有原因的,身為游泳社的社員兼游泳隊隊員,他可以隨時使用游泳館的設施,不需要事前申請或是檢查身分。

 

        儘管郭得友是根本沒打算參賽的,但俗話說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友誼賽當天早上郭得友在學校意外接到鐵牛的電話,說他昨天下課騎腳踏車回家時,不小心跟發生了擦撞,腳踝受了傷,今天沒辦法參賽了。

 

        郭得友對著手機說:「你該不會是想找我去充數吧?」

 

        鐵牛在那頭趕緊說:「是啊是啊,拜託郭二哥替我頂一下吧!比賽名次不重要,但社團的名聲不能毀啊!」少了一個參賽者那有多難看啊!

 

        郭得友哭笑不得。他知道鐵牛一開始也是為了幫社團忙才會答應參加友誼賽,如今出這差錯也不是鐵牛願意的。

 

        「知道了知道了。記得你欠我一頓,我要吃登瀛樓的肘子啊!」郭得友最終還是答應了下來。

 

        下午兩點左右,郭得友翹了一堂課,提前到游泳館去作賽前熱身。泳池旁看台上的觀眾七零八落,一些新加入社團的生面孔見了他,有些惶恐地低頭向他問好,似乎沒人知道他今天是來頂鐵牛的缺。直到碰上現任的游泳社社長,社長說事情經過他都已經聽鐵牛說了,然後跟他說明待會比賽的流程。

 

        郭得友渾然不知他出現在游泳館的消息馬上在學校傳了開來。原本只是一場小小的友誼賽,學校裡關注這場比賽的人本就不多,但不知是誰在學校論壇上貼了個消息說郭得友出現在游泳館、疑似要參加今天的友誼賽,讓許多心儀、崇拜小河神的少男少女們都激動了。

 

        丁卯還記著胡天明之前曾跟他提過的友誼賽,正想趁這機會見見那個被稱作小河神的郭得友,看看是不是有什麼誤會,當面把誤會給解釋清楚。

 

        他趁著下午沒課,拉著錢子賢跟他一起去游泳館,爬上看台時四周還有許多空位,他坐了一會兒才想到應該先去找天明哥打聲招呼,於是離開看台跑去找人。

 

        丁卯繞了一圈也沒看見天明哥,這時走到游泳館的男子休息室。

 

        其實他也不清楚天明哥人在不在裡面,一進休息室就先喚天明哥的名字,但休息室裡頭空蕩蕩的沒有半個人影。

 

        丁卯正打算轉身離去,這時又聽見屋內深處傳來窸窣聲響,心想也許是游泳社的人,不如順便問問天明哥人在哪裡。

 

        男子休息室一牆之隔便是更衣室跟淋浴間,丁卯穿過了休息室的長椅,才剛跨進更衣室的區域,視線餘光便看見有個人背對著他正脫下上衣,他心下一驚還沒來得及退出去,那人已經聽見腳步聲轉過頭來。

 

        丁卯這時若再故作禮貌地退出去,好像又顯得尷尬了──

 

        兩人四目相接。

 

        那人綁著一頭奇怪的長辮,五官端正俊朗。與丁卯白皙的膚色相反,他小麥色的肌膚像是受過陽光的洗禮,赤裸的上身顯露出精壯的肌肉,寬闊的肩膀及窄瘦的腰線,標準的倒三角體格,丁卯心想這人十之八九肯定是游泳社的人。

 

        丁卯輕咳一聲鎮定地說了句抱歉打擾了,一邊心想他可是曾在國外讀過書,國外那些洋人作風開放,讀書那時什麼沒見過呢,怎麼今天才一看見身材棒透的男人心跳就忍不住加速了呢。

 

        郭得友萬萬沒想到會在這裡見到丁卯,當他一看見那張熟悉的面孔,頓時腦袋失去運轉功能徹底大當機,直到丁卯輕咳一聲他才回過神,連忙抓起自己的上衣慌亂地遮住胸前,微微側過身沒敢正面面對他。

 

        丁卯注意到他慌張的小動作,又見他耳根微微泛紅,沒想到是個容易害羞的人呢。丁卯忍不住勾起一個無聲的笑容。

 

        「請問,有看見胡天明學長嗎?」丁卯沒忘正事。

 

        「胡學長不在這兒…….你再去外面找找吧。」郭得友壓根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他的腦子正反覆不斷播放著:丁卯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丁卯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丁卯到底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

 

        丁卯點點頭,轉身離開之前又朝他說了句:「比賽加油啊!」

 

        丁卯雖然不太確定這人會不會參加比賽,但看他的樣子應該是要更衣熱身了吧?所以他還是禮貌性地幫他加油打氣。

 

        等到丁卯的身影完全消失以後,郭得友終於摀住臉在心裡不斷吶喊著:這該死的命運啊──!

 

        丁卯最後還是沒找到天明哥,重新回到看台才發現觀眾人數暴增,幾乎沒什麼空位了。

 

        幸虧剛剛有先佔了個位置,丁卯回到錢子賢身旁的座位,旁邊坐了一個綁著雙馬尾的女同學,那女生一見到丁卯便一直牢牢盯著他看,丁卯雖然有些莫名其妙,但還是禮貌地朝她點了個頭,微微一笑。

 

        「你是丁卯同學嗎?」女同學突然出聲問道。

 

        丁卯遲疑著點頭回答:「是的,我是丁卯。」

 

        「你好,我叫顧影,是體育系二年級的學生。」她朝他伸出手,露齒一笑。

 

        丁卯也伸出手與她握了握。

 

        仔細一看這名叫顧影的學姐生得眉清目秀,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盪漾著光彩。

 

        顧影自我介紹完以後就沒再向丁卯搭話,這時游泳館的廣播宣布友誼賽內容,接著介紹各學校派出的代表,所有人一共八個水道,T大學游泳社派出的代表有兩人,其中一位──

 

        「第六賽道,T大學代表郭得友。」

 

        廣播的聲音才剛落下,看台上歡聲雷動,丁卯正驚訝於這震耳欲聾的歡呼聲和郭得友這個名字,看向泳道的同時卻見剛剛才在男子更衣室裡見過的那個男人正朝現場的觀眾們揮了下手。

 

        這人就是郭得友──!?

 

        一旁的錢子賢像是聽見了他的心聲。「丁卯,這人就是小河神郭得友。」

 

        郭得友身穿緊身平口泳褲,戴了頂深色泳帽和泳鏡,一站上起跑點的矮台,周身散發的氣勢渾然不見剛剛那副害羞慌張的模樣。

 

        怦通、怦通,丁卯再次感到自己的心跳不受控制了。

 

        坐在另一邊的顧影突然站起身朝泳道那端大聲吼道:「郭得友!你可要給我使出全力應戰啊!」

 

        也不曉得郭得友有沒有聽見她的吶喊,顧影在這頭不斷揮舞著雙手。

 

        顧影不禁在心裡暗罵道:你這傻瓜快看看這裡啊!你暗戀的對象丁卯同學來看你比賽了!!!

 

        要不是顧影在刷學校論壇的時候看見郭得友出現在游泳館的消息,否則肯定也會錯過這場好戲。

 

        哨聲一響,起跑點上的八人幾乎同時躍入水中,丁卯的耳畔同時響起了不同的尖叫聲、加油聲,他的目光緊鎖在第六泳道的那道身影上,那人潛入水中後就像隻矯健敏捷的海豚般擺動身軀、划水,姿勢優美,一氣呵成。

 

        郭得友在水中停留的時間比其他參賽者都來得長,當其他人都探出水面換氣時,他在水中依舊維持不變的速度向前游動,也只是一轉眼的時間,他便拉開了與其他人之間的距離。

 

        丁卯從來都不知道原來游泳會是個如此吸引人目光的運動。

 

        他不著痕跡地按住胸口,試圖阻止胸口深處的悸動和失控的心跳,卻沒想到郭得友這名字已在心上刻下了個深刻的痕跡。


        (待續)


============

就是想寫穿泳褲美味到爆炸的小河神啊啊啊啊啊!!!!!(←這裡有怪人快把她帶走)

這篇差點爆字數,但至少有把我想寫的都寫出來了。

七夕來不及寫賀文了,上週吃到好多爆雷...(淚跪)

本週我會咬牙把連續劇結局補完的。


是說上次看到有lo主寫真‧河神郭得友的設定,真心覺得超萌超好吃!!!!!Q口Q

我的腦補速度總是快於我的手速,這邊來寫一個:

郭得友:真河神

丁卯:漕運商會少爺

七夕:一年一度眾神可以變幻人身到人間遊玩一天的日子。

寫個七夕夜相會的短文如何?=/////////=

(可惡我的草稿都擬得差不多了可是來不及打出來啊魂但!!!!!)

评论(11)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