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吃RPS。每次都站錯冷門CP。糧少的時候只好當自耕農。已經習慣自己寫著玩自己蹲在角落萌。

[Colezra]Blood & Tears血與淚(1)

Fright night 電影 + 怪獸與牠們的產地 電影 拉郎同人

吸血鬼Jerry Dandrige X 可憐孩子Credence Barebone


1) 吸血鬼+無魔法AU。但請不要帶入Jerry在電影中變身後那種恐怖的模樣XD。Cre是個無魔法能力的孩子。真部長不會出現。(如果真部長出現的話,這樣會搞得我好亂啊XDDDDD)

2) 我不知道tag要怎麼打怎麼辦。(跪)

3) 我不吃BE所以不寫BE。


※※※※※※

 

傍晚時分,灰濛濛的天空看上去像是隨時都會下雨,街上的行人似乎因為這樣變得更少了。

 

Credence又一次遞出傳單的手被人不客氣地揮開,他低垂著眼簾只看見那人急匆匆步行離去的鞋面,然後他無力地垂下手,再次等待下一個路人的經過。

 

快要沒有時間了。要是沒將手裡的傳單發完,今晚回家恐怕又會被母親懲罰不得吃晚飯。

 

青年高瘦的身形在街道旁顯得分外顯眼,但因為略為駝背、懨懨沒有自信的樣子,再加上他那頭奇特、過短的髮型,路過的行人們常將他視作異類,下意識避開他。如果有哪個好心人接過他遞出的傳單,等到看清楚傳單上頭的內容後,恐怕真會將瘋子這兩個字掛到青年的身上。

 

傳單上寫著“燒光巫師、殺死吸血鬼、消滅狼人”等令人嗤之以鼻的字眼,試想這年頭哪有什麼巫師或吸血鬼,還有狼人?那些玩意兒只不過是小說或電影的題材,拿來欺騙人、賺錢的一種手段。

 

Credence慢吞吞地彎下腰將被人隨手扔在地面上的傳單撿起。

 

有時候就連他自己都分辨不清他到底在做些什麼,傳單上的“巫師”和“吸血鬼”他從未親眼見過,但那全是他從小耳濡目染被母親灌輸在腦中的觀念。

 

他的母親並不是他親生的母親。就連他也不知道他親生的母親現在人在哪裡,他從嬰兒時期便被人遺棄在郊外的一間孤兒院,直到十二歲的時候才被他現在的母親收養,理由是因為他的母親需要一個男孩來幫家裡幹些需要力氣的粗活。

 

他知道他不是特別討人喜歡的那種孩子。

 

居住在孤兒院裡時,他總是躲在角落看其他孩子在院子裡嬉鬧,他們臉上露出快樂的笑容,當院方人員帶領著一些成年男女走進院子,那些孩子會圍上前去嘴甜地向他們問好,表現得特別好的孩子總是很快就會離開孤兒院,被那些好心人士領養帶走。只是Credence從來都做不好那些,所以才會等到十二歲才被Mary Lou領養。

 

家中有三個孩子,全都是他的母親Mary Lou領養來的。Credence在家裡排行第一,也是唯一一個男孩子。

 

他的母親在外人眼中看來是個脾氣古怪的女人。Credence從未接觸過正常的家庭,所以他並不知道他的母親不算是個正常人。她是個虔誠的信徒,而Credence也是到懂事的年紀以後才知道他母親信仰的宗教在他人看來十分古怪,家中牆面上貼滿了各種稀奇古怪的圖騰,餐桌上永遠不間斷地燃燒著白色蠟燭。

 

Mary Lou嚴格管教她的三個孩子,她禁止她的孩子們私自進入她的房間,Credence知道她一整日當中時常會一個人躲在房間裡,不知道在房裡做些什麼。其他時間她要求Credence上街去分發那些意義不明的傳單,而剩下的兩個孩子則是在家處理家務。

 

他們的三餐常是味淡得撈不到料的湯水,偶爾才會出現乾硬的麵包。每天在餐桌上就是她母親高談闊論的時間,她向他們灌輸那些從未見過的巫師是多麼的邪惡、狡猾,還有可怕的吸血鬼和狼人,她談起那些故事時總是會嚇得最小的一個妹妹微微顫抖。

 

可是這麼多年來,Credence從未見過她口中所說的巫師、吸血鬼,或狼人。他不知道他是不是該相信母親,他只是每天日復一日不斷重複他的工作,若是沒有達成母親給他定下的目標時,就會受到禁食的懲罰,更甚者,將會有肉體上的責罰。

 

啪噠一滴,又是啪噠一滴。

 

Credence抬頭看向天空,果然下起雨了。

 

突然一陣風襲來,他手中有些被打濕的傳單出其不意被吹飛了好幾張,他連忙追上去撿拾。

 

雨變大起來,Credence不得不將傳單塞進他的外套底下,避免淋濕。

 

撿回最後一張飄飛的傳單後,他注意到他正站在一個巷口外,從他所站的位置看去,巷內深處陰暗不明,只見雨水打落在地面的水窪上,不斷泛起水紋。

 

然後他聽見了巷內傳來聲響,那聲音即使混雜在雨聲中,仍是聽得十分清楚。

 

Credence之前從未走進那條暗巷中,而那聲響卻像是有吸引力般,讓他不自覺提起腳步逐漸往巷內走去。

 

雨水飄落在他的睫毛、臉頰上,打溼了他的外套,濺溼了他的皮鞋和長褲。他一手放在頭頂遮雨,另一手保護胸前的傳單。

 

巷子裡光線昏暗,Credence看見垃圾桶倒落在一旁,裡頭的髒物散落在四處,老鼠似乎被他的腳步聲嚇到,驚慌地從牆底下逃走。陰暗的巷弄和四周只聽得見雨聲的環境令他不由得屏住呼吸。他心想這沒什麼好怕的,可是隨著步伐一步步踏出,母親曾說過的那些奇異古怪的故事情節仍是不受控制地浮現在他腦海中。

 

他頓時停下腳步,渾身一僵。

 

因為他聽見了像是有人在呻吟的聲音,那聲音像是發自於喉嚨深處,又像是被誰掐住了脖子,聲音斷斷續續的。

 

Credence猶豫了一會兒是不是該繼續前進,他擔心自己是不是打擾到了某些人,但隨即卻又擔心也許是有人需要他的幫助。

 

他鼓起勇氣繼續往前走,藉由不夠明亮的光線,他先是看見站在巷中的人影,然後是兩雙長腿,透過鮮紅色的高跟鞋和另一雙男用皮鞋,他聯想到了一對擁抱在一起的情侶。

 

Credence因為自己撞見別人的隱私而感到抱歉,可是他無法移開他的視線,眼前的景象隨著距離的拉近而變得清晰起來。他注意到被擁抱的其中一方,正背對著自己不自然地抽搐顫抖。

 

那是個留有一頭深色長捲髮的女人,她的腦袋正以一種奇怪的角度歪斜在左前側,讓她雪白的右頸完全裸露出來。

 

是鮮血──

 

他看見那個擁抱著她的男人正覆在她的頸側,那裡流出了鮮血──

 

Credence驚呼一聲,忍不住後退了幾步,原本藏在外套底下的傳單全灑落在髒污且積水的地面上。

 

那個男人被他的動靜給驚動,抬眼看向他。Credence這下子看清楚了那男人嘴裡又長又細的尖牙,他滿嘴是血,雙眸閃耀著非人的金黃色光芒。

 

Credence幾乎是在同一時刻轉身想逃,但還來不及邁出腳步便撞上一堵硬牆,衝擊的力道讓他向後跌坐在地。

 

他在雨幕中抬起頭,發現那個男人竟然就站在他的眼前,這不可能!他剛剛明明還在那裡──Credence回過頭去看男人原本的位置,只見那名長捲髮的女人倒臥在地上,而男人早已不知所蹤。Credence無法思考那個男人究竟是如何快速移動到他的後方,他低下頭沒敢再看那男人,渾身上下忍不住劇烈顫抖,雨水已經完全滲入了他的衣服。

 

「男孩,你全看見了?」

 

男人的嗓音低沉且悅耳。

 

Credence頭低得不能再低,他猛力搖搖頭。

 

「你叫什麼名字?」

 

男人的鞋尖停止在他面前,他感覺得到男人靠得很近,而他仍是止不住顫抖,強迫自己絕對不能告訴他他的名字。

 

下一秒男人蹲下身強迫他抬起臉與他對視。

 

Credence方才所看見的那雙金黃色的眼瞳和可怕的尖牙全都不見了,這讓Credence不禁懷疑剛剛是不是只是他自己眼花看錯。但男人唇邊四周的血痕說明了這一切都是真的。如果忽略掉那些可怖的血痕的話,男人的長相絕對稱得上是好看的那種,比起Credence在路上分發傳單時見過形形色色的路人們都要來的好看許多。

 

即使雨水打濕了男人的短髮,男人依舊不顯狼狽。

 

「我叫作Jerry。」

 

Credence聽見他的低笑聲,依稀能感覺到他鼻間呼出的熱息。

 

不知打哪來的勇氣,Credence突然用力一把推開男人,接著頭也不回地朝巷子外狂奔而去。

 

那個男人是個吸血鬼──

 

他遇見吸血鬼了!!!


TBC


===========


果然我腦補的速度要憑靠一股衝勁啊啊啊啊啊.........(倒地)

佔tag如有不妥請再告知~~~謝謝~~!


這兩天吃了兩部柯叔的電影,Ondine情陷美人魚和Seven Psychopaths瘋狗綁票令都好好吃啊啊啊啊啊啊~

腦中簡直是不斷狂喊柯叔柯叔柯叔柯叔柯叔柯叔的節奏~XDDDDDD

我是迷妹我承認...Orz

评论(14)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