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吃RPS。每次都站錯冷門CP。糧少的時候只好當自耕農。已經習慣自己寫著玩自己蹲在角落萌。

[冬叉]嘿,我們去約會吧(中)

美國隊長電影同人

冬兵X叉骨。前後有意義。

設定:冬兵和叉骨兩人都加入了復仇者(神盾局)。時間點是在美國隊長2電影之後。(有bug也不要打我XD)

叉骨毀容有。冬兵記憶正在恢復當中。


祝大家新春愉快、新年快樂、雞年大吉!!!!!

哦不連假快結束了我根本不想面對啊啊啊啊啊啊!!!!!!(崩潰)







※※※※※※

 

叉骨在浴室耗了一點時間,打理好自己的鬍渣、抹上髮油讓自己的髮型看起來沒那麼糟糕之後,才願意和冬兵一同出門。

 

他同樣穿著一身休閒服。

 

走在街上時他才意識到他實在太久沒有接觸到外面的世界了。

 

叉骨為了不讓自己那張猙獰的臉龐嚇壞街上的行人,戴上了連帽衫的帽子。同時他也注意到冬兵吸引到不少女性路人的目光,只不過她們並沒有主動到上前向他搭訕,也不曉得是不是顧忌冬兵跟一個容貌看上去很可怕的中年男子走在一起。叉骨忍不住如此自嘲。

 

冬兵本人像是完全沒注意到那些女人們仰慕的視線,目光直朝前方,帶領他往他的目的地走去。

 

叉骨不清楚他要帶他去哪裡,他甚至還不知道冬兵對於今天的約會到底有怎樣的計畫。

 

他們並排走在一起,彼此相隔一隻手臂的距離。

 

叉骨沒有開口問冬兵究竟要帶他去哪裡,他嘗試著享受這段短暫又不常有的步行時光。而當冬兵停下腳步時,叉骨抬起頭來才看見那間餐廳,店門口掛著CLOSE的牌子。

 

「哦不。」冬兵露出失望的表情。

 

「這是你原本計畫的午餐餐廳?」叉骨抬起腕表看了一下時間,下午兩點多,正好是用餐尷尬的時間。叉骨沒有責怪冬兵,畢竟他起床的時間有點晚。於是他伸手拍了拍冬兵的肩膀,安慰他說沒關係。

 

冬兵像是沒預料到會遇上餐廳休息的這種事,他低下頭思考接下來該怎麼辦,看起來肯定沒考慮過B方案或C方案,這讓叉骨感到好氣又好笑。因為冬兵從來都不是負責安排計畫的那個人,當他在九頭蛇時,是叉骨在負責安排計畫;當他加入復仇者後,通常是由Steve或其他人擔任這個角色。

 

叉骨站在街旁左右張望了一會兒,沒等冬兵想出解決方案便拉著他往對面的廣場走去。

 

「我真的餓了。你不建議我們去吃熱狗堡吧?」叉骨說。

 

叉骨將冬兵的右手握在掌心裡,這其實是相當少有的經驗,他和冬兵手拉手的次數在他的記憶裡絕對不超過五次,就連在床上時他們也不會黏呼呼的十指交扣。

 

冬兵的手掌溫熱而且柔軟,不像他掌心粗糙又乾燥。

 

馬路的對面是一座公園,公園裡有一個小小的廣場,兩、三部餐車正停靠在廣場上,販賣著熱咖啡和熱狗堡。在公園裡慢跑或散步的人不少。

 

叉骨牽著冬兵一過馬路後便自然而然地鬆開手,可是冬兵卻沒給他脫離的機會,反手再次握緊了他。

 

叉骨略帶疑惑地看了身邊的冬兵一眼,而這男人卻若無其事地看著熱狗堡餐車上的菜單。

 

「想吃什麼?」叉骨同樣將視線移到菜單上。

 

「跟你一樣。」冬兵回答道。

 

叉骨知道冬兵對食物其實並沒有太多的要求或執念,就連剛剛冬兵帶他去的那間餐廳,叉骨也猜想得到應該是Steve或Natasha他們提供給他的餐廳名單之一。

 

冬兵唯一有興趣的只有垃圾食物和甜食,特別是巧克力。叉骨有時候不禁會想,大概因為從前他們仍為九頭蛇效命時,他私下偷偷給冬兵帶過太多次的巧克力,導致冬兵對巧克力產生了前所未有的喜愛。那時,九頭蛇限制冬兵只能攝取高濃度的營養劑食品和簡單的乾糧,但身為特戰隊隊長的叉骨總是會趁任務期間偷偷塞一些食物給他,像是一個漢堡、一包洋芋片,或是最容易藏在身上攜帶的巧克力。

 

最後叉骨自作主張點了一份辣味熱狗堡和酸菜熱狗堡,付錢時冬兵仍執意握住他的手,導致叉骨只有一隻手能夠接過其中一份熱狗堡。冬兵在伸手接下他的熱狗堡時,注意到他的酸菜熱狗堡和叉骨的辣味熱狗堡明顯是不同口味,瞬間皺起了眉頭。

 

叉骨忍住唇邊的笑意,拉著冬兵往公園的方向走。

 

「這樣才能吃到兩種口味。」叉骨解釋道。

 

在冬兵微皺著眉頭的疑惑眼神中,叉骨湊上前偷咬了冬兵手中的熱狗堡一口。

 

當他看見冬兵在那一瞬間瞪大眼時,叉骨終於忍不住大笑出聲,向他解釋這是約會的一種情趣。

 

於是,冬兵也如法炮製咬了一口叉骨手上的辣味熱狗堡。

 

兩人在公園的長椅上三兩下吃掉手裡的熱狗堡後,叉骨舔了舔右手手指上沾到的辣醬,然後瞥一眼自己的左手,冬兵的右手始終和他緊握在一起。

 

「那麼,接下來要去哪?」他拉著冬兵的手前後甩了幾下,覺得這動作特別愚蠢卻又有趣。但管它的,叉骨都已經答應和冬兵一同出來約會了,誰還管它愚不愚蠢呢?

 

冬兵看向他,張了張嘴像是要說什麼,但最後依舊沒說話。

 

其實冬兵今天的行程安排再簡單不過,他的計畫是帶叉骨到街上那間Steve讚不絕口的餐廳去吃頓飯,然後再到電影院去看一部最近上映的愛情片,最後再去Jarvis幫他預約好的一間法國餐廳享用燭光晚餐。他其實一點也不知道叉骨會不會喜歡看愛情片,也不知道叉骨喜不喜歡吃法國菜。但沒想到才一踏出家門,第一個計畫就被打亂了,幸好叉骨沒太在意,還對他說一個完美的計畫應該要有備用的B方案或C方案,可是他卻漏掉了這些,這真是太糟糕了──

 

冬兵不希望在叉骨臉上看見失望的表情,所以他卻步了。他說不出接下來他的計畫預定是要去看一部愛情片。

 

「嗯……我倒是有個想去的地方。」叉骨沒有因為冬兵的沉默而顯現出不悅或不耐煩的模樣。

 

冬兵在聽見他的話之後,雙眸亮晶晶回望著他,原本的沮喪情緒似乎又重新燃起了一絲希望。

 

※※※※※※

 

歡樂的孩童喧鬧聲和頭頂上時不時傳來的尖叫聲,讓冬兵茫然地眨眨眼,一時間不敢相信自己身在何處。

 

他和叉骨兩人正位於康尼島的遊樂園,這裡是紐約最古老的遊樂園之一,擁有歷史悠久的木造雲霄飛車,和一座高達15層樓的摩天輪。

 

在冬兵的記憶中他似乎從未來過這類場所,他有些意外叉骨竟然會帶他來這裡,叉骨看起來並不像是會喜歡人潮擁擠的公共場所。叉骨依然戴著連帽衫的兜帽,不過他並沒有刻意避開人群,而是拉著表情驚愕的冬兵往摩天輪的方向走去。

 

不少孩童一邊嬉鬧一邊尖叫著奔跑經過他們倆的身邊,奇妙的是冬兵並沒有任何不適的感覺,像是被四周熱鬧的氣氛渲染,他的表情變得柔和許多,從小孩子的背影轉回視線時,正好對上叉骨的雙眸和他臉龐上的淺笑。冬兵勾了勾唇角,希望自己的笑容不會顯得太過僵硬。

 

當經過射擊標靶的攤位時,冬兵盯著攤位上那幾把空氣短槍,用希冀又期盼的眼神望著叉骨。

 

叉骨停下腳步無奈地聳聳肩。「那些槍才不是真傢伙,你確定你想試試看?」

 

冬叉輕輕點點頭。

 

射擊攤位的老闆上前招呼他們,並說明遊戲規則。

 

叉骨為他和冬兵一人各買了一局,他的目光隨意瀏覽了一眼攤位後方擺放的各式獎品,正想開口問冬兵想要怎樣的獎品。

 

然後他聽見冬兵開口問老闆道:「那隻熊要如何獲得?」

 

叉骨順著他的視線看去,只見一隻大小足夠讓一名成年人環抱住的大型棕色玩具熊正端坐在攤位最內側的木板上,跟其他獎品擺放在一起。

 

老闆擺手回答道:「想得到那隻熊可不簡單,你得全部正中紅心。」

 

他的口氣像是不相信冬兵有那份能耐每槍都射中紅心,叉骨低垂著眼忍不住在心裡暗笑。

 

五分鐘過後,冬兵抱著那隻大熊在眾人的驚呼聲和欽佩的眼神當中和叉骨一同離開射擊攤位,叉骨在離去前看了一眼攤位老闆的臉,他那憋屈又無奈的神情大概能讓叉骨樂上好一陣子。

 

即使冬兵懷裡抱著那隻體型巨大的大熊,他依舊堅持要跟叉骨手牽手。

 

他們沒有去搭乘那座著名的雲霄飛車,而是站在雲霄飛車下方看了好一會兒,聆聽軌道上傳來的陣陣尖叫聲,然後像一對傻瓜般相視而笑。

 

叉骨帶著他經過冰淇淋店,為他排隊買了一支冰淇淋。叉骨不像冬兵那樣嗜吃甜食,他將冰淇淋遞給冬兵時,冬兵用眼神示意他可以嘗一口。

 

叉骨有些不解他的用意,但隨即他又像是想到了什麼,輕笑著舔了一口冰淇淋。

 

情侶約會的情趣,不是嗎?

 

冬兵這才開始享用他的冰淇淋。在他吃冰淇淋的這段時間,叉骨負責幫他抱著他的大熊。

 

最後他們一同搭上那座高達15層樓的摩天輪。老實說這座摩天輪的設計既老舊又過時,從小小的窗戶向外望去,視線絕大部分僅能看見摩天輪的金屬支架,遠方才是康尼島的沙灘海景。

 

冬兵將大熊塞在對面的座位裡,自己則和叉骨並肩坐在一起。

 

狹小的空間只剩下他們兩個人和一隻玩具熊,沉靜的四周偶爾聽得見高空中強風呼嘯而過的聲響。

 

叉骨突然有點想開口感謝冬兵今天為他做的一切,只不過他組織語言的能力好不到哪裡去,直到摩天輪都轉過一半以後他們之間還是沒有任何對話。

 

叉骨最後抬起了兩人緊握的那隻手,親吻了下冬兵的手背。

 

「我很喜歡這一切,真的。」他說。

 

冬兵牢牢地注視著他,然後他脫去叉骨今天戴在頭上一整天的兜帽,露出兜帽底下那張曾在意外中被傷害得嚴重的臉龐。冬兵在強風聲中傾身上前覆住他的唇,也不管前後車廂裡頭的遊客會不會看見。

 

去他的,反正被看見就看見吧!

 

等他們回到地面,愜意的約會時光被腕表上突然發出的復仇者緊急集合的訊息給打斷。

 

叉骨和冬兵極有默契的對視一眼後,隨即往同一個方向飛奔而去。

 

哦對,叉骨還幫冬兵抱著那隻大玩具熊,他也知道這樣抱著大熊在大庭廣眾之下奔跑是還挺愚蠢的……

 

不過誰管它呢!



TBC



============


是的。

我的計畫就是要寫傻瓜情侶啊啊啊啊啊啊啊!!!!!!(被巴)

大概可以感受得出我的怨念了吧...(並沒有)

手牽手、合吃東西、射擊攤位的玩具熊什麼的都是我覺得出現在冬叉兩人身上會有極大反差的情景~XDDDDDDD

可是抱著大熊的冬兵或叉叔都讓我覺得好萌啊魂但!!!!!!!!!(自己尖叫)

如果有讀者也喜歡的話那就再好不過了~=////=


下集結束。想來道炒肉絲可是我還沒找到調味料。(被巴)

评论(3)
热度(38)